【真幸】一夜邂逅(五)

 

1.

  “真田,等着我。” 与真田的相拥和热吻无法持续太久。为了将来,幸村暂时与真田分开。


  此次日本之行结束了,幸村不顾真田的挽留,决定尽快返回洛杉矶。真田送幸村到了成田机场,两人依依不舍却又不得不暂时告别。幸村不顾周围人的目光,紧紧地拥抱了真田一下,在他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又迅速分开。


  幸村拍着真田的肩膀说道:“我会回来的,相信我。”


  真田有些伤感,但面上没有露出分毫,也拍了拍幸村的肩膀,认真地说了一句:“我等你。”



2.  

  某日夜晚,洛杉矶 downtown 的一家俱乐部。

  

  幸村精市将车在路边停好,没有去正门和那群准备进行夜生活的男男女女排队,而是向后门走去。门口立着一位黑人壮汉保镖,他看了眼幸村,便将他带了进去。


  刚一进后门,就有一位管事的经理站在里面迎接幸村的到来:“Mr. Yukimura, welcome back. ” 


  幸村点了点头,用英语对这位经理说道:“你们老板怎么样了?听说前次他按奈不住脾气,和老对手火并中了枪伤,他还活着么?”


  这位经理尴尬地笑了笑,说道:“您亲自看看就知道了,这边请。”经理对幸村做出了请的手势,待幸村进了 VIP 电梯,他转头嘱咐了另一位守在旁边的侍者,侍者微微躬身,快步离开。 


  幸村把一切看在眼里,不动声色。


  电梯门打开,幸村来到了一个略显阴暗的楼道,向前走几步便是 VIP 包厢,这里有人在等他,正是这个俱乐部的老板卢比奥。


  幸村毫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,没有打招呼也没有说话,拿起了桌上的酒杯,为自己倒了一杯酒。 


  卢比奥抽着雪茄看着幸村,开口问道:“听说你去帮日本的警察了?”


  幸村喝了一口酒,摇了摇杯子说道:“我是在帮你们。”


  卢比奥继续说道:“Mr. Yukimura, 和你合作了好几年了,我还是无法彻底相信你。”


  幸村将酒杯放下道:“你不需要彻底相信我,你相信我能让你平安赚钱就行。”


  说完,幸村向后仰了仰,伸出一只手臂搭在沙发上,继续说道:“此次日本那边让我鉴定的几幅画,有真有假。我也据实回答,不过到底是哪方伪造的,我给了他们不同的方向。”


  卢比奥轻蔑的哼了一声,讽刺地说道:“从你们画廊卖的假画,难道你们不承担责任?不过 Mr. Yukimura,你可真是大胆啊,不怕把自己伪造画的事暴露了?听说你从十一岁开始就从事这项工作了。”


  十一岁的幸村精市,告别普通的少年生活,深陷黑暗。没有比这个让幸村更难受了。不过这些难听的话并没有刺痛幸村,只见他用平淡的声音说道:“日本警视厅的目的,是东京的那个造假集团,这边的事情他们管不了。”说完一顿,继续道:“而且,让他们动手查更多的事情,需要一个契机。”


  说完,幸村从西装的口袋里拿出一个U盘,放到了桌上。


  “这是什么?”卢比奥撇了一眼问道。 


  “最近几年通过假画洗钱的交易记录,”幸村声音温柔,拿起桌上的酒杯又喝了一口酒,继续道,“包括你的,也包括你那个老对手的,谁让你们都是做大麻生意的。”


  卢比奥终于正色起来, 狠狠地盯着幸村说道:“你不要忘记了,如今这里大麻已经合法化了。”


  幸村微微一笑,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:“Amigo, 重点不是大麻,是洗钱啊,难道你觉得洗钱的事合法化了吗?”


  卢比奥想伸手去拿这个U盘,又犹豫了一下,盯着着幸村继续道:“你想怎么样?”


  幸村点了点头,赞叹道:“一直以来我都觉得,你是难得的聪明人。这几年与你合作让我很愉快。”


  说着,幸村又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了一个U盘,向卢比奥递去:“这上面有几个账号,还有详细的资金需求情况,你在指定的时间通过指定的渠道,把指定数目的钱打到这几个账号里,其余的事情就不用你操心了,接下来好好想想,如何去接管你那老对手的大麻种植园吧。”


  说完,起身离开。 


  幸村从俱乐部的后门走出,向站在门口的那位黑人壮汉保镖点了点头,伸手把车钥匙递给了他,示意他将自己的车开过来。


  那位保镖犹犹豫豫,想接过钥匙但又没有接。幸村收了手,对那保镖说道:“我知道你在为谁做事,也知道你是被迫的。趁现在我还安全,什么事都还没有发生,你最好忘掉你那位前老板,好好为卢比奥效力,不然你自己倒霉不要紧,连累到家人就不好了,卢比奥可不是什么善良的人。”


  保镖惊愕地看着幸村,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幸村继续说道:“我的车上现在安了个炸弹吧,让我死还没那么容易,你那位前老板已经入罪了,我在日本的时候就动手了哦。趁着我还活着,别做什么让自己和家人后悔的事,我就当一切没发生过,不会记你的仇。”


  说完幸村转身,走了几步又继续说道:“哦对了,那个经理,还有电梯口的那位侍者都有问题,拿这个去和卢比奥邀功吧,你会活的久些。”


  幸村说完后,对那位保镖轻轻一笑,往另外的方向走去。


  此时“砰”的一声响,停在马路边的一辆汽车突然着起火来,正是幸村开来的那辆!


  俱乐部门口还在等位的客人们纷纷尖叫躲避,幸村停下脚步,冷冷地看一眼那满是火光的车,便不再回头。


  

3.

  也许是因为早有线人为自己提供了消息,也许是因为早已经习惯了这黑暗残忍的生活,差点就没命的幸村并没有表现出丝毫恐慌。车子被烧了,他慢悠悠地那打了辆车回去。


  回到洛杉矶的公寓已是凌晨一点多了。幸村算了算,东京此刻正是傍晚时间,虽然该下班了,想必真田应该在加班。 


  幸村有点累了,他没有换衣服便倒在了床上,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,不过他想先给真田打了个电话。


  想他了。


  果然不出幸村所料,真田正在加班中。 


  因为幸村的离开,真田只能将自己淹没到巨量的工作中,免得一有空闲时间就开始思念。


  “摩西摩西,真田。”幸村有些疲惫的说道。


  “幸村,你还没有睡?”真田听到幸村的声音,有些开心又有些担心,“你要调时差,不然会累,快早点睡觉。”


  幸村笑着说道:“怎么,真田警官不想和我说话啊,好伤心呢。”


  “没有这回事!幸村,我只是担心你的身体。”真田有些无奈,“晚上吃饭了吗?”


  “吃了。”幸村回复道。


  “有回家看望家人吗?”真田继续问。


  “和他们通过电话,报平安了。”幸村回复道。


  “公寓有找人打扫吗?你这些天都待在日本,屋子里落灰了吧?”真田继续说。


  “唉——真田,你好麻烦。”幸村叹了一口气。


  真田噎了一下。第一次分开时,自己只有满腔的想念和失落;再见面后的两人开始正式交往,此时再次分开,自己却不知异地恋的情侣打电话该聊些什么,聊些什么能让幸村高兴呢?毕竟,从来没有交往过任何人的真田,既没有书本学习,更没有咨询过别人。 


  真田想了想,还是去问问别人吧,既然不会那就要好好学习,比如接下来可以向柳莲二请教请教,他那样博学,应该知道与恋人交往的时候该注意一些什么。 


  幸村此时从床上起来,边脱衣服边往浴室走,还不忘歪着脖子夹着手机和真田聊天:


  “今天东京天气怎么样?”


  “挺好。”


  “洛杉矶挺热的,天气预报说有雨,但今天一天都没有下雨。”


  “哦。”


  “飞机餐好难吃,我试过了,哪家航空公司的飞机餐都不好吃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刚回来就忙死了”


  “......”


  真田仔仔细细地听着幸村的抱怨,有些慵懒的声音从手机的另一边传来,这样具有烟火气息的话语,让他觉得,幸村此时正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对自己撒娇,真田没有意识到自己笑了,笑的很宠溺。


  两人说了好一会儿,当然主要是幸村在说。


 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幸村说道:“好了真田,我要去洗澡了,你也早点下班回去休息吧,别太累了。”


“洗澡?”


  幸村又开始调戏真田了:“对啊,衣服都已经脱掉了,正准备冲凉,真田是不是想一起?有本事你飞过来啊。”


  真田:“幸村,别闹!快去洗澡睡觉。”说完忙挂断电话。


  幸村:“......” 


  真田还是老样子,真不禁逗,幸村摇了摇头。 


  

4.


  真田挂掉电话后呼了一口气,尴尬的笑了笑,面对幸村每次都非常被动,当然在床上的时候除外。 

      听幸村的话早点下班吧,不然他该担心了。


  真田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,一个电话打了进来:“真田君吗?现在有空吧,迅速到大会议室来。”


  “是!” 放下公文包,系好西装的扣子,真田大步走向大会议室。


  

  此时的会议室里除了真田的直属上司,还有几位年长的警视厅官员,像是更高级别的长官。


  “真田君,我们接到警视总监的命令要向你问话,你要如实回答。”真田的直属上司说道。


  “是!”真田向众人行礼,正襟站立在会议室,等候问讯。 


  “前段时间是你负责了那位幸村精市的安保工作吧,你对他有什么了解?”其中一位长官没有任何寒暄,直接向真田发问。


  “了解 ...... 不知警视总监想要知道他的什么信息?” 


  是要问幸村的事?真田心里有些害怕,尽管他不怕将个人的取向公开,但这么快就被上级问询,心里还是没底,尤其不知道他俩这样的关系是否会造成不良的影响,虽然日本已有地区同性伴侣合法化了,但是,毕竟,这不是能被所有人宽容的事。 


  “真田君,以你个人的判断,幸村精市是不是个危险的人?”那位长官继续问道。


  “危险?”真田心中大惊,想到了幸村身上那一道伤疤,以及他富有力量的身体,但没有任何证据能指向负面的方向,真田不愿意充满恶意地揣测幸村,这既不符合他的做事风格,更是对幸村的侮辱。


  尽管心中有些慌乱,真田面上依然平静,他认真思索后回答道:“报告长官,以我的判断,幸村君在艺术方面非常专业,也很博学,才华横溢,本人注重健身,是智与体都有很好修行的优秀人才,但危险的事属下并没有发现。”


  “就这些?真田君,你可是真田大前辈的孙子,也是我们警视厅优秀的新人,凭你的专业能力,难道没有觉察出一点点他的异常?”长官越来越严肃,显然对真田的回答不满意。 


  “没有!”真田坚定的回答,同时反问道,“请问长官,为什么会对幸村君提出这样的疑问?至少从我掌握的信息来看,他只是一个普通平民,在日本的这段时间里除了工作就是游览,没有任何犯罪记录,也没有任何犯罪倾向!”


  几位长官面面相觑,真田这样的回答并没有让他们满意。另一位警视厅官员开口说道:“真田君,你可知此次请洛杉矶那位幸村精市来日本,是为了什么事?”


  “鉴定画作,提供造假的相关信息线索。”


  “没错,搜查二课也正是因为这位幸村提供的线索,才成功捕获了那个制造假画假币的犯罪集团。”


  听到这里真田更加疑惑了:“这么说是在幸村君的帮助下,搜查二课才立了大功,那他更不可能是危险人物了!”


  “真田君,难道你不觉得异常吗?搜查二课追捕了这么久都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,那位幸村提供的线索却如此精准,你好好想想,这真的是一个普通平民可以做到的吗?”


  真田想要反驳,却突然哑口无言。


  

 TBC  

评论(8)
热度(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幸村asa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