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真幸】一夜邂逅(二)

1.  


早起,去道场,上班,下班,加班,睡觉,继续早起去道场。


最近案子较多,加上新人的缘故,真田弦一郎每天的工作时间将近十几个小时。 


终于把今日的工作完成,真田准备回警视厅附近的公寓时,接到了来自上司的电话,说有个美国来的专家要协助警视厅办案,需要调真田去帮忙接待,最重要的是负责对方的人身安全。没有丝毫犹豫,接到任务后他便出发了。 


真田走进电梯,刚准备转身按下去一层的按钮时,听到了后面有人说:“不好意思,请稍微等一下。”


如遭电击,真田猛地回头,看到了那位鸢紫色头发的男子,正是幸村精市。 


真田没有说话,直勾勾地看着幸村,也忘记了要做的事情。


幸村从他身后走进了电梯,按下去一层的按钮,门叮的一声关上了。 


真田回过头,盯着地面。略微失重的电梯开始下降,封闭空间里只有两个人,但他们都没有说话,谜一样的沉默。 


电梯门打开,真田不知为什么想尽快出去,谁知还未动就被人捉住了手腕,他回头看着幸村。


“看起来比较瘦弱,但幸村的力量却与外表不符。” 这是真田心里首先想到的。 




2. 


“啊,果然是你。” 幸村轻轻笑了笑说道。 


如果说真田这半年以来还有一些如小说里写的那样浪漫的幻想,但听到这句话后有些心凉了。原来他没有第一时间认出自己啊,是不是他根本没有想过我?对幸村来说,是不是这只是一夜风流,仅此而已?


想起两人的那一夜邂逅,真田突然觉得有点头疼。


“真田君,哦不,真田警官,你好啊,不记得我了吗?” 幸村说道。 


“嗯。”过了一会儿真田才回复了一个嗯。 


“你在生气?” 幸村敏锐的觉察到真田的情绪,继续说道。 


真田不知道该怎么面对,于是大声咳嗽了一声,说道:“抱歉,我有任务,请不要妨碍我。”说完大步跨出电梯,快步往前走。 


幸村跟了上来,继续说道:“这么晚了,真田君去哪里执行任务?”


真田有些生气地停了下来,想摆出可怕的脸严厉呵斥他,但看着幸村的眼睛,不知为什么却无法黑着脸大声呵斥,只好无奈地说道:“这个时间,你怎么在这里?你怎么进来的?”


幸村微笑:“你猜。”


真田怒道:“别开玩笑了,你再这样,我会以妨碍公务逮捕你!不会客气的!”


幸村笑的意味深长:“嗯——,你确实没客气,那天晚上。”


真田腾的红了脸:“你!!!”


幸村决定不逗他了,拿出相关的文件和证件,递给了真田:“我是来工作的。”


真田接过文件认真地看了好几遍。


原来幸村就是自己的任务啊。




3.  


“你上司说要派给我一位警官,负责我在日本的接待和安全,我还在想,如果是真田君就好了,没想到真是你。” 末班电车上,车上没有什么人,他俩却都站着,幸村拉着扶手,偏着头看着真田说道。


真田本想开车送幸村,结果幸村说要体会一下日本普通社会人的生活,一定要坐电车回酒店,真田无奈,只好依着幸村的决定。 


“无论是谁,我都全力以赴,保障他的安全!”真田再次环视了四周,确认无误后,硬邦邦的回答道。 


“真田君,别这样紧张。”幸村说道:“我不过是个简单画画的,叫我来这里,只是去鉴定一下从我们画廊卖出的几幅名画而已,不是什么要紧的证人。”


真田没有回答,表情严肃。


“真田警官…… 真田君…… 我还是叫你真田吧,怎么样?” 幸村继续说:“我们俩也不是陌生人了,不是吗?”


真田再一次红了脸,看了看四周车厢空空,吐了一口气,才继续道:“你到底,为什么……,幸村,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 


幸村难得露出了严肃的表情,小声地说:“时机没到,” 不过严肃只是一瞬,幸村又恢复了无懈可击的温和俊美,他虽然偏着头看着真田,但眼神却没有盯着真田的眼睛,而是往下移到了喉结处,继续说道:“抱歉,我......也是第一做那样的事情,老实说…… 确实很害羞,尤其是酒醒了之后挺难堪的,就想别再见面了也好。”


“结果在飞机上,想到马上到日本,马上要去警视厅,就觉得,再跟真田见面的话也不坏,或者说能再见面的话真的太好了。”


幸村说完后,便不再说话,回过头看着窗外。外边漆黑一片,车窗如镜子一般,映着电车里的灯光和两人的身影。 


真田终于长嘘一口气,想说点什么又不知该从何说起,半天憋出了一句话:“幸村有没有和其他人交往?”


幸村“唉”了一声,有点奇怪又意料之中,于是笑的很开心:“谁知道呢……” 见真田又要炸毛,马上说道:“当然没有了!”




4. 


出了车站,两人并肩走在街道上。


有的店铺已经关门,一些还在营业的居酒屋里传出鬼哭狼嚎的嘶吼,幸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夜景,真田还是一脸严肃地环视着周围。 


真田想说点什么,可一向寡言的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见幸村不说话他也不说话。



等他们到了酒店大堂,真田本来要跟着幸村一起进电梯,却突然想到什么停了下来。


“怎么了?不和我上去?”幸村问道。 


真田想了想:“我……去再开一个房间。”


幸村觉得真田傻的可爱,两人明明早已坦诚相见,却纯情地像个不开窍的少年。 


幸村走上前,突然拉起真田的手,说道:“真田警官,你不住在我屋子里,如何保护我的安全?放心好了,我房间有两张床。”



真田觉得,幸村好像是他命里的劫数,明明理智上觉得不对,可行动上始终跟着他的步伐走。对上幸村总是让他无可奈何。


两人便又住在了一起。


**以下省略一万字**




5. 


欢愉后的真田起身,拿起饮用水想问问幸村要不要先喝点,也许是因为时差的缘故,幸村已经睡着了。 


真田看着幸村熟睡的样子,极没有安全感地蜷起身子,后背上还有一道淡淡的伤痕。真田忙凑近细瞧,是刀疤。 


如果真如幸村所说,他只是一个简单画画的,为什么后背会有刀疤?


不仅如此,两次亲密接触,真田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幸村结实的肌肉,还有搂着他脖子时那饱含力量的手臂。


比起同为警察的同事们,幸村的肌肉训练地更好。 


对于他们彼此都是对方的第一次,真田非常高兴,幸村带给他的感觉,除了俊美出尘与淡然洒脱,还有让他自己也说不明白的亲近。


可除了这些,他的过去到底有什么更深的故事,真田却不得而知了。


真田有些迫不及待,幸村的所有他都想知道,他想认真的、彻底的和幸村聊一切事情,可理智告诉他不要这么做,因为这样会冒犯幸村,从而让他疏远自己。 


真田喝了几口水,犹豫了一下,最终在另一张床上躺下。 





6. 


半夜真田醒来时,看向旁边发现幸村不在,心里咯噔一下,赶忙起身大声叫着:“YUKIMURA——”


“真田,我在这里。”套间外边的客厅里传来幸村的声音。 


真田裹着浴巾,走出卧室来到厅里,看到幸村穿着浴袍,坐在窗边的沙发上看着夜景。真田松了一口气,走到幸村身旁也坐下来。 


东京的人口比洛杉矶多得多,繁华的夜景更胜一筹。幸村靠向真田的肩膀,轻声说道:“比起美国,我更喜欢故乡。”


真田有些兴奋,接着幸村的话说道:“那你会回来吗?一直待在这边?”


幸村依然靠着真田,平静地说道:“最终我肯定会回来的,不过不是现在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时机没到。”


“时机没到?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幸村直起身来,握住真田的手,又重新靠在真田的肩膀上说道:“美国还有事要处理,待处理完我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
真田紧紧地回握住幸村的手,组织了好一会儿语言,有些羞涩地说道:“我…… 我们这样认识超出我的想象,也不符合我的一贯作风,可我……我……”  


“我喜欢你。” 幸村说道。 


“啊?”


“我喜欢你,你要这么说吧?”


“啊…… 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幸村继续说,“真田,我喜欢你。”

真田觉得自己太松懈了,居然连表白这事都做不好。


TBC


评论(13)
热度(18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幸村asa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