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真幸短篇】无题

一个脑洞,不知道取什么名字,很意识流,想到哪写到哪了。

CP真幸。

新手第一次写文,终于发出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 

天下大乱,各地大名崛起,战乱纷争。

立海城大名旗下将星云集。在幸村精市、真田弦一郎、柳莲二等大将的带领下,经四处征伐逐渐统一,天下初定。

大名因旧疾,身体每况愈下,临终前剥夺其子嗣继承权,将大名之位传给了第一主将幸村精市。 


其子不满,带领其家臣叛逃,四处集结兵力,意图夺回大名之位。


新任大名幸村精市派真田弦一郎带兵平叛。 


某年某月某日,真田平定叛乱,领兵回城。



2. 

立海城内,天守阁庭院中。


幸村精市正在侍弄花草,他看起来是个温和又淡然的人,面容俊美,气质出尘。


真田进入庭院,看到鸢尾花前的贵公子,宁静闲适,似神之领域,自有天地与尘世隔开。 


真田内心有种说不出的烦躁,他迫切地想触碰,想让自己融入幸村的世界,却又担心破坏了眼前美景,惹得幸村不快,不由得踌躇起来。 


真田轻轻走了两步,便立在了原地,默默的看着幸村,眼神炙热。 


幸村感知到了炙热的视线,并不着急,仍然侍弄着花花草草。


过了一小会儿,幸村回头,淡笑说道:“你回来了。”

真田道:“嗯。”


————


“叛军党羽已降,大势已定,不必担心。”俗套礼节之后真田发话,直切正题。


 幸村没有说话,转过身,淡笑着,耐心的看着真田。


 真田心里一紧,有些口干舌燥,继续说道,“我在他眼前,刀刺中了他的肩膀,他负伤而逃。”


 幸村点头:“他没有死。”

“是,遵照主上旨意,不能要他的性命。”真田坚定的说道。 


 “真田,你我二人不必多礼。” 幸村轻轻摇头,继续说道:“他党羽已灭,自身又负伤,如今只能自求多福,好好活着吧。”


“是。”沉吟片刻之后真田欠身:“主上,要不要我继续追捕,将其捉拿回城?”


幸村摇摇头,向前走了几步,身子微微前倾,一双美丽又明亮的眼睛看向真田道:“你莫忘了,我曾在前任大名临死前立下誓言,要留他性命。”


真田似乎嗅到了一丝花草香味,猛然抬头,见幸村距离自己越来越近,两手背后,身体正倾向自己,不由得偏过头去,大声说道:“遵命!”


嗓音有一丝自己都觉察不到的慌乱。 


“就这样吧。”幸村笑了笑,将掌一抚:“不必在意他了,便是没有那誓言,我也不打算要他的命,本就成不了大气候。至于那些已降的党羽,若有才干者,给他们些施展拳脚的机会,如今天下初定,正是我们用人之时。”


说罢,幸村转身,向天守阁内走去。


真田不由得松了一口气,听到幸村说“跟我来”后,忙抬脚快步走上前去,在幸村身后三尺距离,稳稳地跟着。


3. 

幸村走的很慢,真田也放慢脚步,两人没有说话。一步一步,一层一层,两人从庭院一直走到了瞭望台。 


似乎要下雨了。


幸村似乎很享受这样的氛围,微微笑着,站在瞭望台,看向远方。 


真田随着幸村的视线,望着远处熙熙攘攘的人群,不知风的缘故,还是云的缘故,还是其他缘故,他只觉得很躁。 


焦躁,焦急,燥热,全身无法平静。 


但真田不敢有任何松懈,他始终严阵以待的姿态,肃穆的表情,他是时刻准备拔刀的武士,等待幸村的命令。 


幸村站了一会儿,手指轻叩围栏,转头看向真田,突然冷声说道:“那些归降的人,都砍了吧。”


——


真田一惊,不解的看着幸村那美丽的眼睛:“幸……幸村……” 


幸村凝目,盯着真田的眼睛,突然噗嗤一笑,道:“当然是骗你的了!” 


真田看着幸村,移不开眼。 


他们两人从小就认识了,一起学习,一起征战,真田曾以自己最了解幸村为傲,但现在越来越觉得,自己无法触碰到他。


在真田看来,幸村总是忽远忽近,像风一样无法捕捉,像云一样无法预测。 


幸村看着发愣的真田,摇摇头,笑着说道:“你今天的情绪有点奇怪呀,不像平常的你了。你的不动如山就这种程度么?开个玩笑刺激一下,有没有好点?”


真田有些无奈,低声说道:“别拿大事开玩笑。”



4. 

 下雨了。 


外边开始下雨,淅淅沥沥,种满鸢尾花的庭院,冷的有些肃杀。


幸村带着真田从瞭望台进了殿内。  


幸村拿出琵琶,递给真田道:“给我弹一首曲子吧。”


真田黑了黑脸:“你知道的,我不擅长这个。”


“咱们一起学的,你虽不擅长,还是会弹的,我想听,你弹我们一起演奏过的那曲好了。我知道你为了与我合奏苦练过的。”幸村挑挑眉说道。 


真田无奈,接过琵琶。 


那还是很久之前,他俩曾经合奏过的一曲。是在春天的樱花树下,同一首曲子,幸村弹得肆意又魅惑,真田却弹得正经又隐忍。  


幸村在榻榻米上坐着,手托下颚,看真田认真地样子,想起了从前有点想笑。


那时候的我们,和现在的我们,有什么不同吗? 


其实没有,幸村觉得。 一直以来,他俩都没有什么不同。 


一直以来,他们都在一起,一起学习,一起习武,一起演奏,一起征战,到现在一起共天下。 


真田继续奏曲,风吹进殿内,带着雨意和凉气,两人的发丝随风微微荡漾。 



一曲终了。


真田抬头,这才发觉幸村好像睡着了,披风松散从肩头滑落下来。


于是他起身,悄声上前,替幸村盖好披风。


幸村似乎没有察觉,睡得很安宁。真田低头,看到了他那微卷的头发,长长的睫毛,还有那衣服下微露的锁骨。


真田忽然明白了为什么这么烦躁。 


真田额角一滴汗坠了下来,啪嗒一声落进幸村的锁骨,往里滑去。他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只觉自己的心也滑了下去。


脑中的声音告诉自己,赶快退下,不得对主上无理! 


可身体却不听使唤。 


终于,真田俯下身,炙热的唇落在了幸村完美的项上。 


幸村没有睁开眼睛。


真田没有看到,此时的幸村那轻轻的笑容。 


FIN

评论(16)
热度(1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幸村asako | Powered by LOFTER